站内搜索:

《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实录》编纂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017-08-24 13:12:3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21日,为积极参与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推进《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实录》编纂工作的开展,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扶贫办牵头的《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实录》(以下简称《实录》)编纂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李作勋主持,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等40多家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就《实录》编纂工作的缘起、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编纂工作需要跟进与统筹的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按照党史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省委书记孙志刚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开展《实录》编纂工作,及时记录好、总结好、研究好贵州的大扶贫战略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党史部门、扶贫部门和各参会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强调,《实录》的编纂是一项协作性极强的工作,要依靠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脱贫攻坚这场伟大决战做好记录和总结。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扶贫办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部门要根据《方案》要求,作好相关编纂工作,并及时向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上报工作进度、工作情况,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实录》的编纂。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宏对贵州省开展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行了解读。

李作勋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强调,《实录》的编纂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记录我省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大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直接举措。圆满完成《实录》的编纂任务,关系到能不能全面记录省委省、政府对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关系到能不能宣传好推广好贵州对于扶贫攻坚工作的经验总结,关系到能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贵州答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实录》编纂工作不仅是各部门共同的责任,更是各部门展示工作亮点和特色的机会。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将此项工作作为检验扶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克服重脱贫工作、轻脱贫记录的倾向,确保把《实录》编纂工作摆上日程、落到实处。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如下具体要求:一是由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时间跨度长,工作中要注意随时查漏补缺,保证内容不出现重大遗漏;二是各单位要把握写作基本规范,按照统一的要求进行资料收集和写作;三是党史业务部门要对各单位进行基本的业务培训;四是建立良性工作机制,制定联络员制度,在联络员相对固定的情况下,方便各单位的交流沟通。(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王姣姣)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