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云南省临沧市党史系统采用“年度学分制”提升履职能力

2017-08-23 16:00:3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17日上午9时,随着云南临沧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进入考场,临沧市党史系统“年度学分制”素质提升工程第一次闭卷考试正式开始。云南临沧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参加了测试。

本次考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党章》,以填空、选择等形式共50题,满分为100分。在干部职工自学和集体研讨的基础上,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统一命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全市党史系统统一考试。经批阅,市委党史研究室参考的8名同志得分全部在60分以上,最高得分为94分,平均分81.6分。

从今年开始,为提升业务水平,临沧市党史系统开展了“年度学分制”素质提升工程,学习内容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史业务知识等为内容,根据每年党史系统工作任务确定,学习分值一年一定。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情况记入平时出勤和表现,每次学习测试情况在全市系统内通报,结果与考核和干部任用挂钩。2017年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3册,《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年度总学分设定为30学分,分3次测试,每次测试学分总分值为10学分。第二次测试时间定于20171010日,测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关于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三次测试时间定于20171211日,测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本年度,年龄在49周岁以下(含49周岁)的干部修满18学分以上(含18学分)为合格,年龄在50周岁以上(含50周岁)的干部修满15学分以上(含15学分)为合格。(云南省临沧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