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辽宁省党史部门考察中共新民特别支部旧址纪念馆

2017-08-22 17:44:4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晓敏、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鲁颖携省、市两级党史部门同志到中共新民特别支部旧址纪念馆考察。

中共新民特别支部旧址原为新民文会中学(新民市高中)校舍,坐落于新民市实验中学校园内。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共产党员张星飞以小学教师身份作掩护,秘密发展党团组织,开展抗日活动,组建了新民第一党支部。从此播下反满抗日的火种,为新民党史写下光辉的一页,此地也成为传播马列主义的红色“圣地”。支部旧址房屋建于1907年,占地面积266.7平方米,建筑面积533.4平方米。2016年初,中共新民市委、市政府决定筹建中共新民特别支部旧址纪念馆,对支部旧址进行修复。在县级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投资近300万元建设党史纪念馆,足见新民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201771日该馆正式对外开放,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该纪念馆分主题展示中共新民特别支部历史、英模人物和新民成就三大部分。记录了新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民主革命和抗日斗争的历史,展现了李纪渊、邵瑞麟、魏子玉等新民英烈的英雄事迹,见证了新民在深化改革进程中续写的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华章。中共新民特别支部旧址纪念馆作为党史宣传教育的全新平台将在未来为党史宣传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