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7年北京党史宣传月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2017-08-21 15:04:5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2017年北京党史宣传月第一阶段圆满结束,共完成各类活动600余场(次//版),受众约60万人(不含电视观众),首都地区2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与2016年相比,今年“中央厨房”生产有新突破,宣传活动地域大大拓展,进一步打造了北京党史宣传月品牌效应。

一是制作迎接十九大主题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统一制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发展纪实”展览电子版,分展板式和户外大屏式两套,发全市相关部门共享使用。千龙网、新浪网、市社科联以及多区举行网上展览。西城区在区文化馆、图书馆、街道等举行实地巡展。石景山区制作220套,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小微企业的橱窗展出。个别村庄也打印张贴。多区利用大屏资源,滚动播出该展览,直观讲述京城百姓身边事,收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二是市区党史部门统分生产。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市、区党史部门联合完成党史知识竞赛题库一套,发全市相关部门共享使用。本套题库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重大成就为主要内容。《朝阳报》以党史专版刊登竞答题,印刷5万多份向全区发放;海淀区将知识竞答题深加工,图文并茂,每天5题,持续一月,面向全区干部微信推出。有的部门准备制作H5,力求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昌平区利用全区科普画廊,举行“百图送百村(社区)”活动,宣传本地党史。

三是京津冀党史部门协同作战。京津冀三地党史研究室联合北京电视台,拍摄电视新闻报道片《红色京津冀》,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都市晚高峰”等栏目播出,获0.428的平均收视率。在李大钊烈士就义90周年之际,西城区委党史办、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等部门联合推出“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展,在三地有关大学、中学、小学巡展。“永远的抗战不朽的丰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京展览”在卢沟桥头的宛平县衙旧址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根据2017年北京党史宣传月活动方案,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将举行第二个阶段活动,重点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方东杰)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