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在驻村扶贫点开展联基层活动

2017-08-21 15:04:0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根据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安排和实际,815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在室驻村扶贫点——麻阳县高村镇营盘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这次党支部联基层活动是在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兰考“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该处党支部书记吴义国说,之所以在扶贫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是因为目前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几年时间了,到扶贫点来开展活动,不仅是感受目前的扶贫形势,更是到扶贫点来净化灵魂提升素质。

在参观了扶贫村修路通水、打井修渠、光伏发电、危房改造及产业开发等扶贫成果后,该处党支部在扶贫现场召开了以扶贫为主题的座谈会。支部成员纷纷发言,畅谈感受。室副主任、宣教处党支部成员谢承新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关注的大事。就在新中国成立的前一天,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宣言。他向世界宣告:即将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将领导全国人民克服一切困难,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扫除旧中国所遗留下来的贫困和愚昧,逐步地改善人民的物质生活和提高人民的文化生活”。之后,无论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党和政府一直致力于消除贫困,致力于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来到湖南,提出了“精准扶贫”的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党史研究室先后安排一名副调研员和一名副处长驻村扶贫,充分反映了省委党史研究室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扶贫工作部署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湖南党史工作者对党的事业的赤子之心和对人民群众的诚挚之爱。作为党史工作者,不但要认真落实机关支部联基层的党建要求,更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扶贫实践中磨炼品行,密切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支部每名党员的政治素质。(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