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暨通辽解放70周年——通辽革命历史展”开展

2017-08-15 17:11:3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10日,由中共通辽市委、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委史志办承办的的“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暨通辽解放70周年——通辽革命历史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市领导郝茂荣、孙振云、高忱、李莉、曹文敏、敖日格勒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致开幕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敖日格勒主持开幕式。

李莉在致辞中指出,通辽革命历史展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区上下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增进民族团结、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展览为通辽市广大干部群众、广大青少年、社会公民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家乡的革命史提供了重要场所,所展出的内容是对广大公民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市直各部门及科尔沁区、开发区,要组织本部门本地区广大干部职工、各族各界群众、广大教师学生等进行参观,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新闻媒体要做好系列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作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内容丰富、气势宏大。展览分为“觉醒”“抗日烽火”“新生民主政权的曲折建立”“中国共产党对内蒙古解放事业的领导”“巩固人民民主政权”“光荣的骑兵二师”“革命丰碑”“历史巨变”八个单元。展览面积750平方米,共展出实物资料100余件、红色书籍30余册,反映人物、革命斗争图片展板350块,历史文物、书籍、报刊等充实了25个展柜。其中多幅珍贵的照片、多件历史文物系首次公开展出。

展览通过详实的文字及图片,重现了在党的指引下,在乌兰夫、陶铸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通辽人民进行抗日斗争、寻求民族解放并最终走向自治之路的不平凡革命历程,教育和激励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史志办)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