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岛莱西党史馆建成开放

2017-08-10 15:15:1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9日,由青岛、莱西两级组织部门主办,莱西市委党史研究室具体承办的莱西党史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该馆位于莱西市委党校院内,建筑总面积1250平方米,分主展厅和临展厅两部分。其中,主展厅为“莱西会议”专题展馆,主要采用图片、视频、音频、实物等方式,全面展示“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和历史地位,以及会后27年来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继承和发展、拓展和深化。临展厅为“莱西党史发展历程图片展”,主要采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莱西从1927年胶东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建立,到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主要人物、历史脉络和发展成就。

1990年,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在莱西召开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推广了莱西“三配套”经验,史称“莱西会议”,此次会议在中国村级组织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和分水岭的价值。201311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工作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发端于莱西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山东增强进取意识,勇探新路。对习总书记的指示,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高度重视,要求莱西择机建设莱西党史馆。从20156月开始,青岛、莱西两级组织、党史部门协同配合,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莱西党史馆启用后,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有计划地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深入认识和把握“莱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和方向引领,探寻规律,继往开来,全面提升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水平,力争打造成为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训基地和全国农村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