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收获体会

2017-08-07 17:35:0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主持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学习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收获体会,畅谈党史工作如何更好地积极投身改革,服务改革,忠实地记录改革的历史。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认为,这部政论片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和伟大成就的全景式、权威性梳理总结;生动再现了五年来中国伟大变革波澜壮阔的画卷;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始终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为民情怀。是重大主题宣传的精品力作,也是党史宣传的精品力作,使人倍感亲切、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党史工作者,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改革成果的分享者、改革历史的记录者,要忠实履行为党立史、为党立传的历史责任,完整记载、深化研究、积极宣传党领导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历史、创举、成就和规律性认识。大家建议,党史部门应该吸收借鉴该片的成功经验,选择党史重大题材,创作生产出集思想性、艺术性和影响力于一体的党史政论片,提升党史成果转化的能力、水平和效果。

胡水华主任指出,大家的发言是认真观看学习之后的深刻感悟,既体现了思考的深度,又结合了党史工作的实际。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时代背景下,省委党史研究室以改革创新精神科学谋划全省党史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编制了第一个面向全省的党史工作“十三五”规划;积极探索党史成果转化新的途径编写《红色荆楚》党史系列丛书;适应信息化发展建设党史资料数据库;加强与新媒体合作精心推出“党史宣传月”活动,发表长篇整版理论宣传文章,取得了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新成绩。

他要求,党史工作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间,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更加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要树立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意识;二是要树立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的意识;三是要树立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意识。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和务实重行的工作态度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