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省《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第二卷评审会召开

2017-08-04 09:55:1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8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第二卷评审会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中共汉中历史》编纂委员会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汉中党史特邀研究员代表、市县党政干部代表及编撰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彭义成主持。

《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第二卷主编、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就该书的成书过程、基本内容和下一步修改工作设想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汇报。她说,召开此次评审会,就是为了更加广泛充分地征求修改意见,促进该书的进一步完善。并表态有信心有决心带领所有编纂人员再接再厉,精雕细琢打造出一本富有汉中特色的地方党史精品著作,确保年底正式出版发行。

汉中党史特邀研究员代表、市县党政干部代表和编纂委员会委员踊跃发言,在对书稿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评审修改意见。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孙应平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发表了审读意见,对该书提出了客观、规范的修改要求。

《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汉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晓勇代表市委和《中共汉中历史》编委会,对莅临评审的各位领导和党史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认为该书叙事立论准确,编章设置合理,写作体例规范,内容全面丰富,语言朴实流畅,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做到了大事无遗漏、末节不拘泥,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令人信服、给人启迪,是一部成功的党史基本著作。代表编纂委员会原则同意该书修改完善后进入出版程序。陈部长指出,各位党史专家评审意见站位高、落点实、观点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求编纂人员深刻领会,认真采纳。

陈部长围绕“继续精研细磨,打造二卷精品”主题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编纂人员在下一步的精编完善中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持科学严谨的治史态度、体现资政育人的价值追求。他强调,出版精品二卷是大局所需,是时代的呼唤和党员群众的期盼。希望广大党史工作者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党员群众的希望,用心用情为全市人民贡献一部精品力作。争取年内发行,向庆祝汉中党组织建立90周年和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创建85周年献礼。用一部精品党史二卷,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追赶超越的能力和信心,为加快更高水平的“三市”建设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陕西省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