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民军队的创建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7-08-02 16:58:5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31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人民军队的创建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六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挥主持会议,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严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阮武昌、东海舰队上海基地原副司令苏荣、东海舰队上海基地原副参谋长鲍奇等新四军老战士和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杨怀远、原“南京路上好八连”指导员王经文等老将军、老战士及学术界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阮武昌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副会长张云、童志强、颜宁、张晓宇、曹景文等分别就“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抵御外侮的钢铁长城”、“改革创新,强军兴军”、“党的军队建设思想创新的理论内涵”、“一支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军队”、“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等专题作了发言。

严爱云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向与会老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严爱云指出,90年前的南昌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民主政权的开端。建军90年的辉煌历史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大力发扬人民军队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军史研究、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党史军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