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

2017-08-02 16:56:3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究会联合承办的《从红军到人民解放军——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于2017728日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逄立左,副主任汪一朝、王盛泽等出席了首展仪式并参观展览。逄立左主任在开展式上致辞,指出,1927年的南昌起义、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和汉口八七会议,成为党史上人民军队建军的几个重要标志, “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90年岁月峥嵘,90年砥砺奋进,让我们通过举办和观看《从红军到人民解放军——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再次感受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建立的卓越功勋,再次感受人民军队建设发展进程中的福建份量,再次感受中共党史中的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再次感受军政军民团结进取无敌于天下的豪迈情怀。

此次展览,旨在让广大观众重温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深切了解福建子弟兵和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展出历史图片200多幅、文物资料1000余件,图文并茂地呈现出了人民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第一部分“浴血征战为人民”分为“政治建军军旗扬”、“艰苦抗战保河山”、“解放战场夺胜利”3个单元,展现了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各个历史时期,人民军队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人民的希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超乎寻常的革命毅力、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打败了国内外敌人,为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创造了基本条件;第二部分“军民联动固海防”,表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与台湾隔海相望、长期处于海防前线的福建军民,一起为保卫海防、建设福建并肩战斗的情形,深刻反映了福建军民勠力同心、鱼水情深的革命情谊;第三部分“改革强军新华章”分为“改革开放振军威”、“双拥共建结硕果”2个单元,展示了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后,人民军队建设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福建在双拥共建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预计展出到10月上旬。(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