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干部职工交流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2017-07-31 16:00:09来源:四川党史文献网

 

727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干部职工交流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观后感。交流过程中,全室干部表示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后倍感振奋,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充满信心。

交流活动由党史三处主持,全室六个处室各有一名发言代表作主题发言,汇报各处室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观后感。党史一处的发言回顾了我党96年的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专题片的历史背景、现实考量和未来走向;党史二处的发言着重从生态文明的角度解读全面深化改革的长远重大意义;党史三处的发言着重从历史对比的角度论述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宣教处的发言着重从党员、党史工作者和历史写作者三个角度论述应该从专题片中得到的启示;办公室的发言着重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对党史部门日常管理的要求和建议;机关党委的发言着重强调机关工作人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主动履责尽责。

在大家交流发言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充分肯定了这次交流的成效。她指出,及时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党史部门更为重要更为紧迫,全室干部职工按要求认真收看,深入思考,自觉统一思想,体现了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中央组织拍摄的电视专题片,思想宏大,制作精良,全面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全面性和系统性、实践性和时代性、创造性和突破性、优越性和有效性等特点,全省党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党史工作者要从跟进历史的高度认真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框架构思、编写方法和摄制技巧,要及时保存,对照解说词反复研习其中史论结合的高超手法,提高党史研究水平;全省党史系统要及时做好组织和宣传,扩大该专题片的社会影响,同时要抓住时间节点,用好平台讲好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故事。交流结束后,全室干部职工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精神上,自觉增强改革定力,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业务能力,坚决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落到全省党史工作中。(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三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