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解放档案文献资料汇编》公开出版发行

2017-07-31 10:15:30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重庆解放68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重庆解放档案文献资料汇编》一书,由重庆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为纪念建军90周年,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全市党史工作部门,在充分吸收近30年有关重庆解放档案文献资料成果基础上,编撰出版了《重庆解放档案文献资料汇编》一书。全书约100万字,主要内容涉及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南、解放重庆的重要战略决策、重大战略进攻、战役战斗等政治军事斗争档案、报刊文献、图片等资料;当事人口述资料、回忆文章;国民党及国民政府相关档案、报刊文献资料;1949年川东临(特)委、各级地方党组织为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展武装斗争,以及统战、策反、护厂、护校等各种斗争工作的相关档案、报刊文献资料、口述资料、回忆文章等,是一部全面反映重庆解放历史的参考史料著作。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