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合川区史志办开展庆祝建军90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7-07-28 18:06:44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回顾峥嵘岁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崇尚英雄、胸怀祖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合川区史志办结合职能职责,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军90年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编辑出版《合川籍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史料选编》。以合川籍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的生平和革命事迹为主线,进一步展示和弘扬了周吉可烈士的革命足迹和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继承革命遗志,矢志不渝,开拓前行。

二是编辑出版《合川解放档案文献资料选编》。该书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的相关史料,反映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南并解放重庆的重要战略决策、重大战略进攻等政治军事斗争档案、报刊文献、图片、回忆录等资料;二是合川地方党组织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的相关史料,反映1949年川东临委、合川党组织为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展武装斗争,以及统战、策反、护厂、护校等各种斗争工作的相关档案、报刊文献、回忆录等资料。

三是看望慰问红军后代。合川区史志办到江北区慰问合川籍唯一的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烈士之女周美瞻,为其送去食用油、食品等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四是召开座谈会。727日,在区委老干部局会议室,与二野军大的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与他们一道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热爱和平,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合川区史志办)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