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中国共产党鄞州历史》第三卷(1978—2002)编写纲目研讨会召开

2017-07-25 16:28:3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鄞州区委党史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鄞州历史》第三卷(19782002)编写纲目研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傅晓,以及浙江省、宁波市有关党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应邀与会。鄞州区委办副主任、党史办主任杜建海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们认为,纲目设计总的来说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特色彰显,是一个比较成熟而具有操作性的纲目。但是在历史分期(尤其是如何处理地方党代会届期不统一的历史事实)、改革和开放的关系处理(尤其是对鄞州改革开放的系统阐述和概括)以及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在纲目中如何体现等方面尚需进一步调整充实。

傅晓在点评中指出,鄞州的党史三卷纲目主题、主线清楚;着眼鄞州实际,特色反映充分。他建议认真梳理1978年到1984年这段历史,弄清改革开放逐步推开的历史脉络,为全书的开篇编写打好基础;某些章节名称的提法也要紧扣中央精神。

王祖强强调,要“跳出三卷来看三卷、跳出鄞州看鄞州、跳出党史看党史”,把地方党委在地方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凸显出来,将好的方针政策和执政举措提炼总结出来,最大限度体现鄞州特色。他还就党史正本的规范、标题的命名、初稿的总纂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杜建海在总结时表示,鄞州一定会更加重视三卷编纂工作,按计划完成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力争在2021年正式出版。(浙江省鄞州区委党史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