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史图书《走读浏阳罗汉》走进湖南文化沙龙

2017-07-25 16:26:5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是湖南浏阳籍早期革命先驱罗汉诞辰120周年。722日下午,反映的党史图书《走读浏阳罗汉》新书发布会,以“前人的路 后人的书”为主题,在长沙图书馆2017年第11期“湖南读书会”深情演绎。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出席发布仪式并发表讲话。

《走读浏阳罗汉》由中国作协会员胡玉明,历时三年历尽心血而成,以“走读”的方式为一代革命先贤罗汉著书立传,传承革命精神。作者每到一处地方采用“诗韵”的形式抒怀,生动记述了罗汉光辉的业绩。

读书会“阅读点灯人”王文珍重点推荐了该书。她说,作为浏阳籍党史工作者,她对这本党史图书特别亲切,对罗汉的责任与担当、作者的执着与坚毅以及社会各界对党史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特别感动。她还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期待《走读浏阳罗汉》等党史作品得到广泛推广,期待更多作家挖掘党史资源,期待社会各界对党史作品的大力关注,让“以史铸魂、资政育人”真正惠及到百姓家,让优质党史资源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无愧使命担当,不负时代梦想。这次新书发布会是党史图书首次走进文化沙龙,是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党史图书引入社会宣教体系的一次创新。近年来,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地方党史工作平台,试办党史文化沙龙,主动掌控党史舆情,彰显了党史人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倡导的“以史铸魂”正在积极推进。(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