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2017-07-24 16:32: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20日,青海省、河北省、公安部在西宁联合召开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建军主持。

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公安部党委委员、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省委副书记刘宁,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

王国生指出,王昭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王昭同志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精神、作风是一致的,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应当学习和应该具有的。我们纪念王昭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难、真抓实干的担当意识;学习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王国生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王昭同志等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青海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新篇章。

王建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信仰的力量感人至深,先辈的事迹传递力量,榜样的作用催人奋进。王昭老省长的身上,体现了讲政治、讲忠诚、讲宗旨、讲党性、讲感情、讲责任、讲担当。我们要像王昭老省长那样学习、实践、工作、生活,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让王昭老省长的精神不断滋养青海大地,让青海大地的各族人民能够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座谈会上,省政协原主席桑结加、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守良、河北省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总南村党支部书记唐增基、公安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宋子堃、王昭同志的儿子王燕生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王昭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人民的好省长——王昭》,参观了《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展》。

省委常委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于丛乐、马吉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副省长王正升,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老同志姚湘成、马福海以及王昭同志的亲属亲友代表出席座谈会。各市州委,省委各部委、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高校师生代表、西宁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