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杭州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暨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建德召开

2017-07-18 17:43:1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日前,杭州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暨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建德召开。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出席并讲话。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出席并致辞。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曹正法主持会议,13个区、县(市)党史部门负责人、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宣读了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对会议的批示。他指出,红色博物馆联盟作为杭州党史研究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牵头带动和各红色场馆交流互动中,推进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形成了党史研究领域的特色品牌,成为杭州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希望各场馆进一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大党史研究工作探索与实践力度,讲好杭州故事,以一流的业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1612月,为发挥红色博物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推动党史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杭州市成立了红色博物馆联盟,开启红色旅游资源的共享、协同及拓展。此次会议是红色博物馆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交流会,20家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各博物馆事业的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郎健华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红色博物馆联盟各成员单位要继续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史宣教,弘扬红色文化的主旨,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主题,贯穿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主线,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要巩固品牌、永葆活力,深度挖掘历史资源,让红色文化富有底蕴;要强化服务、提高水平,提升场馆科学化、专业化建设;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学习,壮大红色博物馆联盟队伍;要加强指导、坚持红色导向,各级党史部门予以关注、关心和指导,让红色博物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浙江省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