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抗日英雄戴安澜将军殉国75周年书画展在沪举行

2017-07-18 17:42:1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7日,由罗店镇社区文化中心、海鸥书画院和两岸交流杂志社主办的“纪念抗日英雄戴安澜将军殉国75周年图文书画展”在罗店塘西街文体中心举行。戴安澜烈士的亲属、书画艺术爱好者、侨界人士及有关方面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戴安澜将军的女儿戴藩篱指着当年的照片,向参观者介绍了75年前父亲为了抗日救国,他参加过长城古北口之战,保定漕河之战,彰德彰河之战,台儿庄之战,昆仑关之战。1942年,年仅38岁的他率部远征缅甸,为了解救英军,不幸身负重伤英勇牺牲的情况。戴安澜将军的女婿俞继华(民革)说,戴将军为国殉难后,国共两党都隆重地举行了追悼和纪念活动。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彭德怀、邓颖超等致挽缅怀。

本次共展出书画作品共70件,展览将延续到本月底。(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