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綦江区委书记专题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工作

2017-07-14 14:46:24来源:重庆党史网

 

711日,綦江区委书记潘毅琴专题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綦江区副区长刘芳敏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王良故居修缮保护情况汇报后,潘毅琴表示,王良故居是綦江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加倍珍惜,精心设计修缮方案,在原址复原其历史风貌,绝不能搞大拆大建、毁真建假、拆旧建新。

在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了关于邹进贤故居修缮保护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后,潘毅琴强调要高度重视邹进贤故居的修缮工作,保护好珍贵的红色资源,使邹进贤故居成为綦江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发挥其历史文化价值。

潘毅琴指出,綦江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綦江历史文化知识的学习,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营养,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潘毅琴强调,要加倍珍惜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好历史文脉。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不断提升历史文化古迹的价值,发挥历史文化古迹的教育、旅游等综合价值。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古迹的根和魂,积极申报市级甚至国家级的文物保护项目,弘扬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綦江区文化软实力。

(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