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2017-07-12 17:39:3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研究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华发动细菌战的历史,揭露其反人类的罪行,77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的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金延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和省档案局原副局长韩李敏分别主持会议。来自黑龙江、上海、湖南、浙江等省(市)从事细菌战研究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金延锋充分肯定研讨会的意义。她指出,深入开展日军在华细菌战罪行研究,对于深刻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反击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战争的言行,并以史为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延锋强调,深化日军在华细菌战罪行研究是深化抗战史研究的一个永恒课题。需要我们广大研究者肩负使命,组织和动员更多力量,通力合作,综合过去长久以来国内外的有关资料和著述成果,编纂出版系统的、全面的、综合性的资料书和研究专著,将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再向前推进一大步。

13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者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还参加了侵华日军在浙江细菌战罪行展开展式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南方地区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浙江地区)》阶段性成果首发式。(浙江省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