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巫溪县级机关党组织竞相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活动

2017-07-07 17:02:51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纪念建党96周年,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巫溪县级机关党组织纷纷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

七一前夕,巫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治民带领县纪委机关党员,前往文峰镇鞍子山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碑,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敬献花篮,静默致哀,鞠躬致敬。党员们还听取了县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彭咏梧烈士先进事迹的介绍,参观了烈士墓和鞍子山突围战革命遗址陈列室。张治民强调,此次活动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提升了党员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性,增强了机关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要永怀感恩之心,坚定入党初心,要自觉把自己摆进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自身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强思想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入党时那颗赤子之心,切实履行好职责。

71日,巫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向兵带领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通城镇长红村开展“铭记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纪念活动。在通城镇红路村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的红军标语墙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对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并听取了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关于红三军入川历史的详细讲解。活动结束后,向兵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铭记红军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始终做到爱党、言党、忧党、护党。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精神标识,把素质过硬作为不懈追求,把作风优良作为核心素质,把纪律严明作为根本保障,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努力拓宽思维视野,创造深学、善思、实做工作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七一前后,巫溪县建委、财政局、国土局、安监局、审计局、行管办、柏杨街道、花台小学、凤凰卫生院、大官山林场等30余个党支部,纷纷到红三军入川纪念碑、红三军会师桥、双枪女英雄陈昌秀烈士陵园、川东游击队奉大巫起义纪念碑、红池坝扎鹿盘拚搏战等地开展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