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色京津冀之<走进雄安>》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2017-07-06 18:07:0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成自己的事,北京、河北党史研究室与北京电视台联合拍摄电视新闻报道片《红色京津冀之<走进雄安>》,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红色支持。

  该系列报道片包括《传世佳作<荷花淀>——战争年代的浪漫故事》《小兵张嘎故事代代传》《敌后武工队》《白洋淀的雁翎队》等共11集,71日起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特别关注》和《都市晚高峰》等栏目播出,播出后赢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及良好的社会反响。

  该报道片一是选材好,小兵张嘎、敌后武工队、荷花淀和雁翎队等一连串广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大家耳熟能详,经过北京与河北党史研究室反复修改拍摄脚本,最终确定的拍摄视角是接地气、深得观众喜爱的。二是手法好,北京电视台采访了当年参加战斗的老同志,90多岁的老人讲述战斗的惊心动魄;情景再现的拍摄手段,还原了历史的真实;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全景式、多角度呈现了今日红色景点的恢弘、壮美,多种拍摄手段的结合,最终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三是时机好,从今年41日雄安被确定为新区后,这里就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随着建党96周年纪念热潮的到来,该片登陆北京电视台,满足了社会和媒体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社会价值求实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曹楠)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