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海召开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专题研讨会

2017-07-06 18:05:2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了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73日,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杨浦区委在杨浦区城市规划展示馆,联合主办“回望·铭记——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研讨会”,并首发由区校合作编纂的《战时中国高校内迁实录》。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并向与会代表赠书。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忠主持会议。会议旨在以研讨的方式研究高校内迁史,强化新形势下上海党史、抗战史研究。来自江苏、浙江和上海市的12所高校13位专家学者、上海各区党史研究部门和上海抗战纪念场馆的代表等近50人与会。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讲话强调:抗战时期,中国118所高校大部分先后从沿海、内地迁往西南、西北及东南山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保存火种。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从构建大党史格局出发,结合重大时间节点挖掘史料,杨浦区委又结合区校合作,深化“三区联动”推动“三城融合”,由市、区双方共同成立课题组,特邀高校专家主持编写《战时中国高校内迁实录》。书写好、记录好这段历史,为党史、抗战史、教育史等研究注入了正能量和爱国主义动力。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举办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20多名代表分别就各自高校的内迁历程、本区域抗战救亡情况和纪念场馆开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共同讲述抗战爆发80周年的故事。(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