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七一”前应邀到企业、到乡镇宣讲党史

2017-07-04 15:45:3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临近七一,又值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628日、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应邀先后到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鄂州市杜山镇宣讲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对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和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他们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李辉在讲课中指出,要从党的历史中获取奋进的力量,首先要从党的历史大格局中找准前进的方向。要在卓绝奋斗的格局中,不停脚步,明确责任担当;要在理论创新的格局中,点亮思想,明确宏大志向;要在自身建设的格局中,弃旧图新,集聚前进力量。李辉结合企业和农村实际,以大量生动感人的故事从七个方面深情讲述了董必武、李先念、张体学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涌现出的湖北党史代表人物所具有的革命精神和品格风范。一是信仰坚定、忠于党、国家和人民;二是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三是坚持原则、遵守纪律;四是精诚团结、顾全大局;五是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六是勤于学习、善于发展;七是俭朴低调、家风育人。

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六进”是省委党史研究室转化丰富党史资源,创新服务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在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纪念建党96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现场,来自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和所属企业的数百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在鄂州市杜山镇政府礼堂,杜山镇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全镇党员数百人参加活动。听课现场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光辉历史凝聚了前进力量,学习湖北党史代表人物的崇高品格风范坚定了理想信念。

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鄂州市和鄂城区有关领导参加了宣讲活动。(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吴翔)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