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省党史宣传教育暨党史教育基地工作会召开

2017-07-04 15:45:0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26日,陕西省党史宣传教育暨党史教育基地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深入总结多年来的工作实践,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有效做法,推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更好服务追赶超越大局。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少松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雷学军回顾介绍工作,与会同志就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和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进行讨论,西安市、汉中市、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旬邑县、紫阳县、耀州区县委党史研究室以及旬阳县红军纪念馆、汉中市博物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作大会交流发言。

高新民首先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委会向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向全省党史教育基地的执着坚守表示致敬。他说,党史宣传教育是党史工作部门的天然职责,不可或缺和推卸。作为全省党史工作的窗口和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展示门面,我们要看到好中的忧、进展之中的问题,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与时俱进完善提高。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哪个短板最短先补上哪个,盯着一流、追赶超越,区分轻重、有的放矢。要加强与宣传、网信、文物、档案等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和观念,虚心学习同行,认真学习先进,不断提高策划、组织、协调、协作等工作能力。他说,陕西党史资源富集、教材鲜活、得天独厚,在这块大地上发生了许多改变中国历史走向的重大事件,拥有许多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全省党史教育基地承载着红色基因,诉说着历史、告诉着未来,都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独特的自身优势,我们要对标全国工作先进省份,在深入挖掘、彰显特色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结合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系统总结全省党史教育基地工作,坚持有效做法,解决突出问题,作出制度化的安排,使其规范高效运行、发挥应有作用。各市委党史研究室要自觉坚守责任,积极主动履职,忠诚有效工作,推动教育基地发挥应有作用。

高新民说,党史宣传教育的核心是资政育人,要害是入心入脑、发挥作用,关键是灵活多样、务实管用。党史教育基地的核心是历史事实准确、解说讲解正确、语言生动活泼、方式多种多样,关键是感动人、教育人、启发人。我们要强化全局观念和合作意识,与相关部门积极合作,与同行积极交流、共生共济、主动吸纳,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要登高望远、开放共赢,主动牵头、平等合作,不能单打独斗。要勤奋好学、自立自强,用工作说话,靠有为而有位。

余少松说,这次全省党史宣传教育暨党史教育基地工作会议是落实中省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和促进涉党史纪念场馆功能提升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党史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党史舆论进一步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着力推进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及其形式多样化,不断增强党史宣传教育在主流思想舆论中的影响力;挖掘利用涉党史纪念场馆和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不断提升党史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功能。我们要以追赶超越为基调,以建设党史工作强省为目标,以娄勤俭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讲好陕西故事,突出讲好守护根脉、传承文明的历史故事,理想如帜、信念如铁的革命故事,革故鼎新、开放共赢的发展故事”的要求为动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文件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为抓手,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系统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开创党史宣教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市委党史研究室、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韩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分管领导和宣教科长,各市委党研室推荐的两个县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及省级党史教育基地主要领导等约80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