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

2017-06-30 17:16:2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2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本市党史工作。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这次学习是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班子在七一前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的重要体现。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良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做好我市党史工作有关情况”,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近几年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主要精神及中央有关文件要求,以及近几年全市党史工作总体情况和今年工作主要考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四个意识”做好党史工作。深刻认识党史和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党史姓党,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高度警惕和防范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史研究新的遵循。北京要加强当代党史研究,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这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作为指导我们继续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加强地方党史工作,挖掘、保护好红色文化;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以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赖生亮)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