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2017-06-30 17:15:2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七一”前后,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策划举办一系列党史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红色故事,弘扬党史文化,传播时代正能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紧密配合全市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青岛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了《强信念守纪律 做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展》。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展示了党章党规的形成史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青岛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形象。展览自620日在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至8月底结束。

二是开展红色影片展映和红色足迹寻访活动。与青岛电视台党建频道密切合作,于“七一”前夕集中播放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拍摄制作的党史人物专题纪录片《郭隆真》。电视台派记者到平度市的杨明斋故居、刘谦初故居,莱西市的“刘胡兰式的女英雄”解文卿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采访拍摄,挖掘、宣传、推介红色足迹背后的感人故事。

三是创新思路强化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力度。与新岛新闻网合作,开通“青岛党史”微信公众号,设置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论述摘编、红色时刻、红色记忆、红色足迹四个栏目,内容图文并茂、短小精炼、主题鲜明、宜读可鉴,不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影响力。同时,依托青岛党史纪念馆网站和半岛网客户端,于630日至7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网上答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是举办党史大讲堂和开展党史下基层活动。邀请岛城党史专家王继军等在党史纪念馆主讲《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青岛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等3场党史报告,并将党史报告送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

五是组织开展“微演艺——高擎党旗光辉扬”演出活动。与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在“七一”当天,在红色革命旧址——青岛党史纪念馆宣誓广场,以朗诵、歌唱等形式,与到馆观众一起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同庆祝党的96周年诞辰。(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