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东惠州市《逐梦东江》党史专题片首发式举行

2017-06-29 17:08:4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23日,惠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逐梦东江》党史专题片首发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出席仪式并讲话,还向党史教育实验基地代表和县区党史部门赠送党史专题片光碟及最新出版的党史书籍。

王开洲强调,《逐梦东江》是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打造的首部党史专题片,该片浓缩了90多年来惠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风雨兼程、追逐梦想的历程,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教育性,是一部难得的作品。惠州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党史资源丰富,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历史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对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干部群众推动惠州发展的精气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来,希望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逐梦东江》这部党史专题片的作用。一是要宣传好,借助各种宣传媒体,做好相关的宣传推广工作,扩大影响。二是要运用好,在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作为进行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敏介绍,专题片是由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惠州市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是一部全景式的党史专题片,跨越100年的时空,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分为“潮起东江、腥风血雨、抗日救亡、惠州解放、走向辉煌”5集,时长近60分钟。形象生动地再现了90多年来东江地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从建党之初开始,到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社会主义探索、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惠州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该片通过换种手法表现历史,换种方式学习历史,换个角度审视历史的一次尝试,填补了我市党史专题片的空白。目前,该片已经被列入高潭干部培训教育基地的相关教育培训课程,并已进行试播。下来,我们将积极利用各种媒体做好相关的宣传推广工作,把本片作为开展党史普及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推动其融入干部教育培训、青少年教育之中,进一步推动我市党史知识的学习和普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在职人员,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党史教育实验基地、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惠州市电视台等代表约50人参加首发式。(惠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