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市召开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座谈会

2017-06-29 17:08:0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28,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丰台区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卢沟桥畔联合举办“北京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座谈会”。党史系统、丰台区委、抗战老同志家属、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志楣主持,丰台区委副书记钟百利致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作《近代日本侵华国策与七七事变》主旨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良在讲话中强调,党史部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需要发挥优势,深化细化北平抗战史研究,攻克空白点和疑难点;要扎实开展史料征集,丰富抗战资料数据库;用心讲好抗战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凝聚合力,突破创新党史工作局面,切实提高抗战研究和宣传工作的总体水平。

访谈环节,邓华将军之子邓穗、军事科学院原军史所抗战组长岳思平、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副主任陈虎翼分别就“十四年抗战”概念、平郊抗日根据地开辟、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卢沟桥历史文化资源利用等,与现场观众交流并回答观众提问。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宛平县衙参观“永远的抗战 不朽的丰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京展览,观看抗战题材话剧《宛平人家》。丰富多彩的图片音像资料,仿佛带领观众回到抗日战争的历史现场,让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处乔克)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