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济南市“创建文明城 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

2017-06-27 15:58:1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13日,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和党史工作安排,作为“创城百项主题活动”之一的“创建文明城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启动。

“创建文明城 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以“辉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巡展为主要内容,活动的第一站选择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山东大学举办,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承办。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和历下区开元社区等单位进行。

图片展以图文并茂、以点带面的方式,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从而激发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词,指出:多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始终以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为己任,深入挖掘济南独特而丰富的党史资源,致力于打造红色文化高地,讲好济南省会的红色故事,广泛开展党史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六进”活动,同时形成了一批有党史特点、济南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通过巡展的方式,重温我们党18次党代会的重大历史节点,回顾96年来我们党苦难辉煌、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必将激发起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历史情怀,凝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