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省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2017-06-27 15:56:3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26日上午,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2次会议听取《关于加强全省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作汇报,副主任王祖强、曾林平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全省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是省委重视支持党史工作,推动我省党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实施意见》讨论稿严格遵循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立足浙江实际,突出浙江特色,针对性、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地方党史工作是党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党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地方党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地方党史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地方党史部门机构和队伍建设,完善地方党史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各级党史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努力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原则同意《实施意见》稿。(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