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启动红色文化宣传月活动

2017-06-26 17:48:5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城阳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红色影片展映活动。积极协调电视媒体,与城阳广电中心《先锋论坛》栏目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史文献纪录片集中展映活动,目前已播放党史专题片《郭隆真》《刘谦初》《武胡景》等3部。同时,运用区农村党员远程电教网络和区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党员平台,组织基层党员利用党员活动日,在线收看《延安延安》《永远的长征》《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等经典文献纪录片,目前在线学习人数已达8000余人,累计学时2.6万小时。

二是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区档案局、史志办配合,于67日在区实验小学开展了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向区实验小学赠送了党史、地方史读物100余本,为学校利用第二课堂开展红色传统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素材。为充分发挥党史读物的教育作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示范课,将党史故事、课堂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教学效果明显,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三是开展“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紧密配合,于“七一”前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通过集中上党课、观看党史资料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纪念馆等形式,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在各自岗位上做表率、当先锋。(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