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濮阳市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

2017-06-23 09:33:3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台前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举办展览活动。举办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成就展。展板共分为渡河篇、领导关怀篇、文化产业篇、城建篇、重点项目篇、美丽乡村篇、脱贫攻坚篇等七大部分,展出图片千余幅。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组织书画、摄影爱好者,创作一批反映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壮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书画、摄影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二是充分利用媒体。出版《濮阳党史》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专刊,刊登二十余篇纪念文章以及渡河时期的档案文献。在“濮阳党史网”开辟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专栏。与其他媒体联合宣传,在《河南法制报》《濮阳日报》《当代濮阳》、微信公众号“濮阳宣传”发表纪念文章,扩大影响。

三是举办影视资料展播。选择一批反映解放战争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有关渡河的视频资料,在电视台集中播放。

四是举办知识竞赛和座谈会。举办“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暨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组织召开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70周年座谈会。

五是组织出版《凤凰台》纪念版、《千秋辉煌将军渡》等书籍。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有助于全市人民继承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革命传统,弘扬他们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操,让渡河精神成为濮阳市赶超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力源泉。

1947年6月30日夜,刘伯承、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12万人,以台前孙口为中心强渡黄河,挥师南下,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转入战略进攻阶段的序幕。英雄的濮阳人民全力支前,供应粮草,踊跃参军,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南省台前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