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大力推进党史“七进”宣传教育活动

2017-06-14 15:52:5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落实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于425日向全市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史“七进”活动的通知》(绵委史组办发〔20177号),明确各地、各单位在“十三五”期间按照逐年度安排、逐步推广的办法,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党史“七进”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开展党史“七进”活动,主要将绵阳党史人物、党史重大事件、党史教育基地、重要革命遗址及党史小故事等通过多种宣传途径覆盖机关、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农村、网络七块领域,让绵阳更多人了解绵阳历史,知晓绵阳故事,不断传播好声音、传承红色基因。

一是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引导全市各部门,市县区各单位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宣讲团宣讲、思想政治教育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在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干部大讲堂开展党史知识宣讲。

二是丰富党史活动形式。编写《红军在绵阳的实践经验与启示》《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发展》党校教材,做好绵阳地方党史人物丛书《刘景素》《邹风平》和《红四方面军在绵阳的红色记忆》《绵阳大三线建设印记》专刊、《绵阳革命故事选》等的编辑出版工作。与绵阳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初心——绵阳红色历史的脚印》《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党史专题宣教片,在机关、学校等地方播放。

三是以党史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围绕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诞辰日开展纪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深入进行。在每年“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 国庆节,以及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诞辰日等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好党史宣传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扩大党史影响力。7月,将承办“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9月,将与江油市委联合举办绵阳地方党组织建立90周年暨王右木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四是建立绵阳市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结合实际,制定《绵阳市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管理办法》(试行),选定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绵阳市检察院、绵阳市科创园区博雅学校、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迎宾社区、绵阳市游仙区东宣乡飞龙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5786部队66分队、绵阳市九州集团中建立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通过在示范点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建立党史书柜、举办党史知识讲座、进行党史知识展示,使党史知识深入人心,并逐步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党史宣传模式。

五是系统建立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已建成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梓潼“两弹城”、江油红军文物陈列馆、王右木纪念馆、北川红军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医院等党史纪念场馆,要不断扩大党史宣传教育面,发挥其社会功能,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正能量。其他重要红色革命遗址要加强保护利用,有条件的积极建设各类纪念场馆。认真做好四川省和绵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

六是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党的历史。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刊物、网络等开辟党史专栏,重视新媒体在宣传党的历史的作用,对现有绵阳党史网站重新设计改版,在移动资讯客户端“今日头条”开通《绵阳党史》,及时宣传党的历史和绵阳党史工作动态。积极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四川党史文献网》和《四川党史》杂志报送各类党史工作信息稿件,编印《绵阳党史》《绵阳党史工作简讯》内部资料。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