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系统谋划全省党史工作

2017-06-14 15:52:1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注党史研究之势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系统谋划全省党史工作

524日,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工作报告中强调:“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核和当代价值,加强党史研究……”。在党代会报告中强调加强党史研究,这在四川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既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又是对党史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大家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纷纷表示要以此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召开室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对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并研究了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一是及时跟进党代会精神抓好史料编研。及时跟进四川省委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征程,认真做好《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四川篇)》《中共四川省委执政实录》《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三卷的资料征集和编修工作。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资政。进一步找准党史工作服务四川工作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挖掘党史资源历史经验的时代价值,梳理总结党执政兴国和四川省委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和经验,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重点撰写好《四川藏区稳定工作的历程、经验与启示》《四川扶贫攻坚的历程、经验与启示》《四川军民融合的回顾与思考》《从改革先行省份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四川省原省长张中伟访谈》《泸顺起义的历史地位及启示》《关于制定〈四川红色遗址保护条例〉的建议》等一批资政报告。三是始终突出四川地方特色抓好专题研究。紧紧围绕四川特色党史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各地特色优势,科学设置课题,安排专家团队集体攻关,集中力量打造富有四川特色的“伟人与四川”“川陕苏区和红军长征”“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改革开放在四川”“抗震救灾与灾后恢复重建”“四川脱贫攻坚”等专题研究的“六大名片”。四是切实落实党史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党史重大题材出版物、影视作品、场馆展陈内容的审读、审查工作,把好党史作品的政治关和史实关,旗帜鲜明地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全面启动“互联网+党史”工程,创新传播手段,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的党史宣教全媒体平台系统,不断巩固和壮大正面舆论阵地。五是加强资源整合,坚持“开门办史”。推动跨区域、跨部门的开放合作,形成和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史部门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