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北区启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2017-06-09 17:08:00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江北区“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启动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蜀都中学举行。江北区副区长段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段华在致辞中表示,少年智则江北智,少年强则江北强。通过“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国史教育活动,让大家触摸历史的脉动,倾听历史的回音,领略历史的伟大,接受历史的启迪,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在成长中保持一颗火热的心,一种追求真、善、美的品质。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筑牢思想根基,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于社会有用的人。

江北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将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阅览室,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站)和企事业单位的书屋,科学安排、有序组织青少年阅读党史国史书籍、资料;利用“五四”“六一”“七一”等重要节日、纪念日,组织青少年观看党史国史教育影视片,参观红岩村、白公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和“五老”做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充分利用和发挥全区“金夕阳”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作用,邀请他们到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共读、共唱、共书、共颂、共演”等读书、演讲、征文、绘画、知识竞赛等活动。

重庆蜀都中学、重庆艺才技工学校、新村实验学校、培新小学、石马河街道南桥寺社区、观音桥街道富力海洋社区、郭家沱街道大溪村社区、观音桥商圈办8家单位被确定为江北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示范单位。同时,江北区委党史研究室还向示范单位赠送了《红军在重庆》《信仰的力量》《中华史纲》等党史国史书籍300余本。

活动旨在通过党史国史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历程,着力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此次活动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委、区关工委联合举办。

(江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