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黑龙江革命斗争史主要特点”党史讲坛活动举办

2017-06-08 12:22:5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5日,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听取党史情况汇报时的指示要求,邀请向省委书记张庆伟汇报黑龙江党史情况的专家、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赵俊清作题为“黑龙江革命斗争史主要特点”的专题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车迎坤主持会议,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讲座。

赵俊清讲座围绕黑龙江民主革命斗争历史,概括总结出“三早、四地、两通道”的主要特点。“三早”即黑龙江地区马列主义传播早,党的组织建立早,人民获得解放早;“四地”即黑龙江是党领导北方地区的领导机关驻地,是东北抗战的起始地,是巩固的革命根据地,是新中国各项事业建设的试验地;“两通道”即黑龙江是红色丝绸之路通道,也是抗联和苏联及共产国际联系的通道。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全室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党史专家的史学底蕴和治学精神,深入学习和明晰了黑龙江革命斗争的特点特色,也为党史干部提高党史宣讲能力作了一次教学培训。(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王宇)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