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吴德刚副主任出席湖南省党史工作会议

2017-05-31 15:20:5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会议现场

吴德刚同志出席湖南党史工作会议

吴德刚同志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

  

本网消息2017514日,湖南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德刚充分肯定了湖南党史工作。他说,湖南党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立足湖南党史资源,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全国党史工作作出了贡献。

吴德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是党史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包括了关于党的历史特殊重要地位、关于全党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关于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党史、关于正确认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关于党史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关于坚定不移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历史虚无主义等内容,党史工作者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到党史研究工作中。

吴德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史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在指导思想上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在服务对象上始终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在根本任务上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科学立场上正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在重点工作上坚决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坚决落实曲青山同志讲话部署,围绕党的十九大这个中心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深入总结研究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理理政伟大实践,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重要历史节点的相关工作。要加强党史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

吴德刚要求,党史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党史工作新局面。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最近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文件精神,推动基层党史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工作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整合资源,形成党史工作合力,增强党史工作影响力。要加强理论研究,提高党史研究水平,尤其是深入开展党的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研究,深入阐述好党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的实践,多出科学再现历史真实、提示历史内在本质和规律的作品,真正提高党史工作的研究水平。要充分挖掘党史资源,夯实党史工作基础。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要加强队伍建设,解决人才缺乏的问题。要加强财政支持,保障党史工作经费。

王少峰强调,党史部门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史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全面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一突出、两跟进”,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在创新引领中增强工作实效。要切实加强党史工作领导,把党史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强党史工作队伍,完善党史工作联系机制,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

在过去的一年,湖南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编研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宣教,开展了建党95周年等重大党史事件纪念活动和学术研讨会,拓展了蒙达尔纪纪念馆对外开放等党史文化交流,以《湘潮》、湖南党史陈列馆为基本平台的以史铸魂工作得到加强。(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