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7-05-27 17:20:15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5月19日下午,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逄立左主持会议并作“齐心聚力抓好机关党的工作,为建设党史工作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主题讲话,概要总结2016年室机关党建工作,部署推进2017年机关党建、机关纪检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对我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参与和做好省直单位绩效考评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汪一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作的重要指示,我省召开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要点,2017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并代表室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布置2017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逄立左主任在讲话中,首先从理论武装、夯实基础、管党治党、服务中心四个方面,充分肯定2016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对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必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强调指出要重视发挥好五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机关党委的引领作用,二是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三是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四是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五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逄立左主任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今年机关党的工作的一个中心内容,是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以此履行主体责任,彰显作为。重点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二是“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三是“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

  逄立左主任指出,今年,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新增8家省直单位之一,被正式纳入省直机关2017年度绩效管理考评范围。对此,我们要予以高度重视,要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岗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客观理性、正确对待绩效管理与考评工作,增强信心,自加压力,强化问责。要做好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认真制定我室2017年绩效管理指标体系,抓紧出台各处馆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强化目标过程监控。室务会议要定期听取绩效管理工作汇报,认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效能办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对绩效目标任务的督办落实上,确保绩效考核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处馆负责人要勇于担责,将制定工作方案、分解目标责任、报送情况信息、落实各项制度等工作一项一项抓好。

  汪一朝副主任在工作报告中,着重布置了三项工作。一是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从细节抓起,认真对待“党建微课”等小事情,扎扎实实把份内事做好。二是绩效管理与考评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时空意识,树立团队作战精神,明确目标,自觉行动,找准位置,主动作为。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出既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等体制机制,做好记录,留下痕迹,又要把年终绩效考评结果和精神文明创建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有效融合,确保成效。

  会上下发学习辅导材料《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和《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黄玲副主任、王盛泽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