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史宣讲在湖南校园播撒红色火种

2017-05-27 17:19:4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本网消息:“师德的渊源在哪里,湖南的师风起源在何处?”5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主讲的《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兼谈师德师风永远在路上》,在湖南民族职业院校1100多名教师和在校师范类学生中引起强烈反映。该院大二语文老师何文颖激动地说:“这不仅仅是以史铸魂,更是培育红色传人,播撒红色火种”。

  “在现代社会,学校可以说是人生的起步,也可以说是事业奠基之始,”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承新说,“在教师和学生中间传播党史知识,在以史铸魂上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些年,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先后开发出《让初心点亮童心——如何运用党史资源帮助青少年扣正人生第一粒扣子》《合格是动态的——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严尚实的精神风范》等20多个党史课,有针对性性分期分批在湖南大中小学宣讲。党史工作者的宣讲引人入胜,红色故事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宣讲者被誉为“播撒红色火种的人”。

  据了解,截止6月10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已接到湖南各大中小学校及党校、公检法培训班等授课邀请函18场。(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