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2017-05-27 17:13:0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本网消息:5月16日上午,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下隆重举行。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空军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房建国,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粟裕大将之子、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粟戎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纪念大会。

  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在致辞中说,70年前,我华东野战军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王牌整编74师,粉碎了国民党军对山东的重点进攻,扭转了华东战局,加速了革命胜利。70年来,沂蒙人民在先辈精神的感召下,爱党爱军、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临沂已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被誉为中国市场名城、中国物流之都。

  陈昊苏在讲话中说,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倾其所有、破家支前,男人前线奋战,女人后方支援,“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嫂”成为沂蒙老区人民的真实写照。和平建设时期,特别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沂蒙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沂蒙精神,当年先烈们为之牺牲奋斗的理想正在一步一步成为现实。

  会上,迟浩田同志秘书朗诵了迟浩田同志为纪念大会所作的诗作《又到激情燃烧时》。会后,出席纪念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沂蒙情”雕塑园。

  部分参加过孟良崮战役的老首长、老战士,部分烈士亲属和将帅后代,孟良崮战役参战部队代表,党史军史专家,著名革命战役纪念馆代表,驻临沂部队及临沂双拥共建部队代表,临沂市拥军优属协会会员,蒙阴籍军队英模代表,蒙阴县拥军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后代和新时期好军嫂代表,在蒙阴县出席中国(临沂)红色旅游发展大会的来宾等参加了纪念大会。(山东省临沂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