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开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2017-05-25 15:23:26来源:重庆党史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为宣传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开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区各高级中学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宣讲的主要内容包括:全国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和概况;日本轰炸开州的过程和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开州的抗日将领刘伯承元帅和抗日英烈王润波的故事;中共开县特支及开县地下党组织带领广大的开州儿女参与抗战的历程;倡议广大青少年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砥砺前行,为新中国的科技发展、实力强盛、不再被侵略而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于522日在开州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全校300余名学生干部和教师参加了仪式,聆听了宣讲。中心政教处主任袁永辉表示,这样的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深受教育值得推广,让我们详细了解了开州本地的抗战历程和英雄人物,为我们激励广大的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鉴往知来砥砺前行提供了切身感悟和现实启示。接下来,开州区党史研究室将深入到丰乐、温泉和铁桥等10余所高级中学开展宣讲。(开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