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草茅庵重建四明主力武装70周年系列活动在浙江余姚举行

2017-05-25 14:33: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5月19日,草茅庵重建四明主力武装70周年系列活动在浙江省余姚市陆埠镇余鲍陈村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军分区,中共余姚市委,余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余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市史志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陆埠镇党委政府共同承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大力支持。

  上午,纪念草茅庵重建四明主力武装70周年系列活动在余鲍陈村文化广场举行。宁波军分区政治委员朱宝定、中共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晓东、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萧群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余姚市实验一小和陆埠镇洪山小学的学生表演了红色文艺节目。宁波军分区向余鲍陈村捐赠慰问品,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向陆埠镇党委和余鲍陈村党总支赠送红色革命书籍,余姚市民兵代表宣读《传承革命精神,铸就当代铁军》倡议书。最后,宁波军分区政治委员朱宝定宣布“重上草茅庵,重走建军路”活动正式开始。宁波军分区领导及机关干部、余姚市相关领导、宁波各区县(市)人武部干部、余姚市专职人武干部、陆埠镇青年团员代表等徒步重走草茅庵建军之路。在草茅庵内,还开展了党课教育、向党旗宣誓和签名等活动。下午,宁波军分区和余姚市委共同在陆埠镇召开了纪念草茅庵重建四明主力武装70周年座谈会。

  今年是草茅庵重建四明主力武装70周年。70年前,中共四明工委在余鲍陈村的草茅庵主持召开大会,正式宣布建立四明主力武装,由此拉开了从隐蔽坚持向武装斗争发展的序幕,并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浙东人民解放军,配合南下大军共同解放了浙东大地,以这支光荣的部队为基础,在解放后发展成为如今的宁波军分区。(浙江省余姚市史志办罗捷 张望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