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冉钧传》获藏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2017-05-25 14:36:36来源:重庆党史网

 

 

519日,《冉钧传》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朴民,冉钧烈士家人杨军先生、吴本立女士、刘武先生等参加仪式,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徐飞主持捐赠仪式。

郑永泉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党史研究和党史学习教育,《冉钧传》一书填补了重庆党史对革命先烈冉钧的研究空白,再现了老一代革命先烈饱满的革命热情和舍身救国的无畏精神,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是读者学习了解冉钧生平和事迹的重要读物。此书还涉及到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任校长吴玉章先生的光荣事迹,这对学校迎接80周年校庆具有重要意义。郑永泉要求,中国人民大学的莘莘学子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并努力在学习、生活中体现这种品质。

会上,黄朴民向杨军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杨军受中共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委托介绍了《冉钧传》一书的史料收集和编写过程,以及冉钧同志的生平和重要事迹。杨军表示,冉钧同志作为重庆百位历史名人之一、中共重庆党支部第一任书记,他的英雄事迹会激励更多有为青年继承先辈遗志,《冉钧传》既是精神的延续,更是宝贵的历史记载。

吴本立女士介绍了吴玉章老校长的生平事迹,并希望青年人“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中共党史人物传记《冉钧传》由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撰写、重庆出版社印行,全书总计23.6万字,它有助于读者了解革命历史并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精神,也有助于读者学习培养心系天下、敢于担当的精神。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