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庆元县举行活动纪念和平解放68周年

2017-05-22 14:41:0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5月17日是庆元解放68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庆元县在石龙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纪念活动。离退休老同志及三老人员、七大系统干部职工、少先队及共青团代表、武警官兵代表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68年前的5月17日,庆元县各界代表在阁门岭桥头迎接解放军。在庆元人民群众夹道欢迎声中,解放军进入庆元县城,宣告庆元和平解放。庆元也是丽水九县市中唯一和平解放的县城。从此,庆元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纪念活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在庆元革命战斗过的先辈和英烈,号召大家要把“革命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打造“清正、廉洁、务实”的干部队伍,走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之路,努力实现“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随后,还举办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牌、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等活动。(浙江省庆元县史志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