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疆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7-05-22 14:40:3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经自治区党委同意,全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于2017年5月12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党史工作,动员全区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新刚、副主任王新和,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郗健、自治区地方志副主任刘星、自治区人社厅巡视员杜若梅等出席会议,孙新刚作会议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听取中央党史研究室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曲青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有关文件精神。

  孙新刚在讲话中指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特别是对总体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基础上提出的五个重大问题,为我们深刻把握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曲青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坚持全面部署和突出重点相统一,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任务,特别是论述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之中,并提出明确要求。

  孙新刚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区党史工作情况。在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党史工作任务时,孙新刚指出:一是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坚持“一突出、两跟进”,不断深化党史研究。三是围绕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提升党史宣传教育水平;四是继续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机关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促进党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不断推进全区党史工作方面,孙新刚强调:一是讲政治守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二是强纪律转作风。要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以上率下,勇挑重担,亲力亲为,用强纪律、转作风的实际行动,抓好党史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重学习练内功。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键是要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这是衡量党史工作的硬指标;四是抓创新促工作。善于把历史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针对社会和时代新实践、新问题、新要求,拿出党史研究的及时记载、深入阐释和创新成果,注重发挥和运用新媒体的作用,为党委工作大局提供有效资政。

  6个地(州、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区各地(州、市)、各县级市党史部门负责人、新疆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军区政治部编研室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新疆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王宝英)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