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地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

2017-05-22 10:37:4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同志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主题报告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本网消息:58日至13日,全国地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总第61期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新会,新县县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吕旅出席开班式。冯俊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主题报告,王新会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李艳杰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1名地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冯俊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和有关中央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识到位,贯彻有力,干出实绩。

冯俊指出,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会和曲青山主任高度重视地方党史干部培训工作,多次研究和部署相关事宜。地市级党史工作是全国党史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中间环节,地位突出、责任重大。近年来,各地党史部门领导调整比较大,迫切需要通过培训学习党史、熟悉业务、提高水平。本期培训班对于各地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统领党史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开班式后,冯俊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主题报告。他从深刻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评价党的领袖人物、构建中共党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解读深,紧贴当前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实际和现状,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科学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推动各项事业继续前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课程设置上,培训班安排了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等三类课程。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网宣处处长徐鹏堂作《党史网宣工作若干问题》、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老师李吉光作《大别山革命史及其主要特点》、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作《关于党史基本著作的研究和编写》等专题讲授。组织学员收看著名党史专家、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金冲及的《谈谈治学的基本功》视频学术讲座。先后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箭厂河革命旧址群、王大湾会议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郑维山将军故里等教学点开展《三徐让衔》《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做知行合一的典范》《纪律是胜利的保证》《将门家风》等主题教育。此外,还进行了走“志仁小道”体验式教学和“红色大别山”情景教学。

大家对本期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会对地市级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党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学习既是业务培训,也是一次触及心灵的党性党风教育。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大;组织管理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学习交流热烈深入;现场教学感触良多。总之,培训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预期目的。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现场教学和体验,受到了党性党风的洗礼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了做好党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通过交流和讨论,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契机,借东风乘势而上,下功夫有所作为,做好地市级党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