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九龙坡区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1+3”模式党史学习教育

2017-05-18 14:27:58来源:重庆党史网

   

九龙坡区委历来重视党史工作,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意见》(九龙坡委发〔20111号)明确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区委党校增加党史教育内容,把党史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

51517日,九龙坡区第十七期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1+3”党史学习教育,即:一次党校干部培训,三堂特色党史课程。第一堂课,由区委党校教师刘晓静,为全体参训干部上《正确学习和认识党史》专题党课,重点强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党员最好的营养剂”等学习党史的重要意识,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性;第二堂课,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毅,为学员作《加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  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专题报告,为参训干部讲诉九龙坡区22处重点革命遗址遗迹,以及相关重大革命事件、人物和故事,带领大家深入领略九龙坡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第三堂课,由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开展《传承红岩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引导大家学习红岩精神,牢记革命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堂党史课内容突出,各具特色,相辅相成,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此次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落实“1+3”党史学习教育,是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等部门协调合作,落实区委关于党史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特色举措。(九龙坡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