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和记述历史(信息快递)——“首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述要

2017-05-17 10:17:1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刘思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联合主办的“首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认为,唯物史观的创立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场伟大革命,赋予人类正确认识社会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唯物史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锐利思想武器。只有坚持唯物史观,我们才能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到新水平,才能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当下,历史研究要批判和摒弃历史虚无主义,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基础上。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唯物史观,增强其对历史与现实问题的解释力与说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